空域

空想预言/JOnie lof存图用

我对伦敦最大的感想来自于其杂糅的城市界面。处处都是旧的,又哪里都有新的。
几栋旧房子围起的工地,新的可能就会从这里拔地而起。
算是懂得AA为什么是那样的风格,这里不缺循规蹈矩的东西。一个体量如此大的首都城市,本来就应该是百花齐放的。我来之前从未觉得伦敦是这样一座适合好奇心的城市,它应该像我无数次从电视剧里看到,从小说里读到的一样,终日阴寒,不时落雨。但我停留的那几天,我看到了灿烂的阳光,透那油画一样的云,和满怀激情去生活中探险的人们。
大英博物馆,V&A博物馆里的藏品是你英冒险家好奇心的实证。他们把全世界的东西带回家乡来,告诉孩子们,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地方。
我很喜欢的城市中,成都号称来了就不想走,蜀地的安逸懒散是弥散在空气中的。但伦敦不一样。这座城市信息量太大了,它忙着更新自己,同时又细心地留着那些古旧的宝藏。
我坐在同一班连接城区和机场火车上,来时满是想象和憧憬,去时细想,这一趟,我看到了我以为我知道的,发现了新东西;我还看到了许多我根本不知道的,惊叹原来还有这样的世界。
这一趟对我来说也是新的经历,在丧了那么久,被困在名为自我的牢笼那么久之后,似乎所有的情绪都在旅程中被一再整理。
突然觉得有了勇气,感谢你英。

评论
©空域 | Powered by LOFTER